fallenff

Gccs

没有移轴镜头,巧用三脚架,也可以制作梦幻夜景效果!

PP鲁:

我的新浪微博:@风之皮皮鲁

本文禁止任何未经同意的转载!

梦幻夜景这张图一发布出来,有人问我是不是移轴效果。其实这张照片并不是用移轴镜头拍摄的,而是用三角架做支撑,在同样的机位拍摄两张照片,后期合成滴。下面给大家分享一下我制作这张照片的过程和心得。

关键字:

1 三角架

2 蒙版


拍摄当天,我准备爬楼拍摄中关村的晚霞夜景。然而等我到达拍摄地点,天色已经太黑,错过了晚霞最美的时间。于是我决定试一下其他的方法,玩一些创意的东西。于是我转而换上了70-200长焦镜头,来拍摄街角匆匆而过的行人。


借助三角架,我在同样的位置拍摄了两张照片:一张使用手动对焦,故意虚化,拍出远处梦幻的光圈效果;一张清晰对焦到斑马线的行人处。前期拍摄到这两张照片后,就可以拿来作为后期的素材啦。

后期过程首先在Lightroom里对照片进行简单的色彩调整:减少高光,增加阴影等等,如下图。


接下来选中两张图片,右键,选择“在应用程序中编辑”->“在Photoshop中用图层打开...”。打开PS后,两张照片就是分别在两个不同的图层里啦。我这里,光圈虚化的那张图在上面,清晰的那张在下面。


对上面那张图创建蒙版,然后使用笔刷工具对蒙版进行涂抹。对蒙版进行操作的时候要记住:黑色部分表示盖住涂层中该区域,即不让这部分显示出来;白色部分表示呈现涂层中该区域,即让这部分显示出来。


使用笔刷工具对蒙版进行擦除涂抹的时候,建议一开始使用一个比较大的半径,如500。擦出大致的轮廓之后,再使用较小的半径对细节进行处理。不透明度(Opacity)影响笔刷的力度,参考刚才蒙版黑色和白色的介绍,100%黑色表示100%覆盖,60%则表示60%覆盖该区域。关于蒙版,没有太多操作经验的童鞋们会感到迷茫,多操作几次,就能理解蒙版的本质啦。

多对蒙版进行一些细节处理,然后使用色阶调整一下颜色,一张带有梦幻般的光圈虚化图就完成啦!


我的新浪微博:@风之皮皮鲁

本文禁止任何未经同意的转载!

评论
热度(231)

© fallenff | Powered by LOFTER